新書《存在de幸福》-姜涵

by 林 文皓

當過媽媽的人都知道懷胎十月的辛苦,老師說這本書她懷了20年;不禁好奇:背後究竟是什麼推動老師願意走過這些年來含辛茹苦的孕育歲月,而終於能在今年順利誕出?姜涵老師新書《存在de幸福》封面照

 

當過媽媽的人都知道懷胎十月的辛苦,老師說這本書她懷了20年;不禁好奇:背後究竟是什麼推動老師願意走過這些年來含辛茹苦的孕育歲月,而終於能在今年順利誕出?

且先讓我們來看看老師是怎麼介紹這個「孩子」──
「『存在de幸福』一書,很特別!
內含:蘇格拉底、齊克果、尼采、雅士培、海德格、馬塞爾、沙特以及卡繆的存在思想。
我以實踐的方式在生活中檢證他們是否具體可行,並且從中提煉出屬於我的體悟與心得。更重要的是:我如何運用他們的智慧,進一步具體的將思想轉化成知識,教育孩子們長出自我甚而成為自己;因此書中也選列幾位同學的學習心得。

這本書很容易閱讀,卻又含深奧的哲理,在成為自己的路上種種荊棘都被點出,也有答案,但心中無法生出「抉擇的勇氣」使人氣結,週而復始疲勞循環卻又無法迴避,這就是世人的可憐與無奈!

寫作的策略即是以知識充實兼容並蓄的靈魂,因為是「人」就不能推諉成為人的根本任務『成為自己所是』!
對我來說,出版後剩下的只有讀者自己面對自己的任務了。」

姜涵老師新書《存在de幸福》圖一

姜涵老師新書《存在de幸福》圖二

作者:姜涵

姜涵老師新書《存在de幸福》圖四

姜涵老師新書《存在de幸福》圖五

購書資訊:天龍文創圖書、三民網路書店、或親自至鼎愛購買。

洽詢電話:(02)7730-9629陳彥蓉小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