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上工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許智筌
2019/10/26

休息一陣子後,認為自己的狀態恢復的差不多了,想說開始要找工作了。

投了履歷,過了兩天後,人資主管打了電話給我問我:你一定要這間嗎?

當時聽了有點納悶,心想:怎麼了嗎?後來才了解到原來當初我投履歷的這家外場服務人員沒有收男生,只限女生,但徵才網站上竟然沒標註。人資主管先跟我約面試時間並跟我說:「我們旗下還有兩間餐廳可以選」請我先來填資料再來進一步討論哪邊比較適合我。

填完基本資料後,帶我去見董事長並詢問我想選擇什麼(有壽司、還有日式和食為主的餐廳)。我跟董事長說想選和食,也表明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接觸酒水這塊,跟著師傅學餐酒搭配。

隔天,人資主管再約我去見餐廳的料理長,料理長看我的外型後說OK,緊接著,人資主管提到未來外場有極大的可能會由我一個人與料理長和他的助理師傅顧店。

其實,一想到這裡不免會有些焦慮跟緊張,這有別於過去在文華時期專業分工,幾乎所有的事情都要學習應對甚至解決問題。舉凡像是接聽電話本來屬於領檯的工作、結帳屬於高階、資深主管要負責處理的在這裡都有機會學到。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不就是在培養我原本不擅長、比較沒有機會接觸到的項目嗎?

其中,有提一點不禁讓人振奮的消息:未來不排除會讓我跟酒商接觸,以及跟料理長討論試菜、選酒這些環節感覺會很有趣,坦白說還有點期待接下來會怎麼發展。

from:BARNIMAGES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BARNIMAG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