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彼此的時間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6/08/31

  我和我的男友因為工作都是三班制輪班的關係,我們能相處的時間並不是那麼的多,時間也不是那麼的一定,有些時候我是大夜他則都是白班,或我是白班他是小夜,我們每個月的班以及安排都不一樣,我們就在這不同生活作息安排的時間裡,想辦法抓緊一些時間通一下電話,見一下面,如果沒有辦法碰到,就用傳訊息的方式,告訴彼此今天的近況以及互道晚安。

  雖然我們時間安排很不一樣,但我們彼此都會努力的找出時間和對方相處或是給彼此時間,而這部分男友總是很體諒我,為了我總做了許多,例如他願意在我們一起下大夜之後,跑到離我醫院比較近的運動中心陪我運動(這對他來說是要繞更遠的路),或是選擇離我家比較近的地方陪我吃完早餐再回家,有時候他自己下班後還會送店裡自己做的餐點給我,幫我打氣後再回家。

  雖然他工作的地方離我住的地方並沒有到非常的遠,下班後的疲倦也不雅於我,但他總是很願意多騎一下路,讓我們有多一些時間可以相處。這些點點滴總讓我非常感動,也給了我許多的能量及力量,我也很感謝他的付出及他對我的愛。

  我自己也會想辦法安排與男友相處的時間,但我反觀自己相較於他,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願意付出,很多時候主要會先考慮的是自己,例如當我會覺得比較疲倦或比較累的狀態下,就沒有再就沒有不會的主動或再去思考我還能再多做些什麼,或是原初有興起的想法,但我會因為自己的預設或是給自己一些藉口,就停止行動,而這樣的狀態也會帶到和其他人的互動上,這也是我還要再學習調整的部分。

  我很感謝男友對我的這份愛,給了我許多的能量及力量,也給了我反思和反省的機會,而我也要好好的調整,且回應他對我的付出,也回應其他人對我的付出!

%e5%b1%ac%e6%96%bc%e5%bd%bc%e6%ad%a4%e7%9a%84%e6%99%82%e9%96%93-1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