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遲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7/13

  隨著要參加「好好的日子」越來越近,內心真是非常期待!上次參加SV有非常多美好的回憶,不管是不同主題的體驗、與好友一起完成任務、倆倆談心的品質時間……等等,我都很喜歡。

  其中有個部份是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第一天和玟孜一起解任務。我和他已經認識超過15年,從一開始跟江峰、姜涵老師學習,我們就是同一梯的。我還記得最早以前,老師都叫他:秘密武器,因為他個性比較內斂,但思考能力強,總是有自己的見解。我們倆是非常不同的類型,我很熱情外向、他則比較內向沉穩;認識這麼多年,有很多一起辦活動的經驗,但比較少聊內心事,對彼此總會關心,我直接問候、他則默默觀察,在我需要的時候,捎來溫暖的鼓勵;不會常常膩在一起,但彼此有重大的事情都會關心對方,有時也會一起討論。

  我還記得在SV第一天晚上,我們兩個要一起完成砸麵粉大戰,在他載我去公園的路上,我們聊著天,聊著近況、聊著想法、聊著等等要怎麼進行麵粉大戰;我一直記得當時的感覺──一種安心、溫暖的氛圍,跟他講很話時,知道他聽得懂、也知道他關心我,我們有很多重疊的回憶、認識的朋友,也一起經歷過很多事,跟他分享想法很自在,因為他是個很好的傾聽者,而且他不會輕易評斷我。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跟玟孜相處令人感到自在又安心。

  我們一起解任務,聊聊彼此的近況,不常聚在一起,但真是很熟悉;我很喜歡那個夜晚,一起開心的大笑,同時專注於眼前的相處,好好傾聽、好好回應,我還記得那個晚上,幾乎沒有怎麼用手機,記得的都是公園的樣貌、周遭的光線、玟孜的笑容、爽朗的笑聲、快樂過癮的雜麵粉,以及我們認真傾聽彼此時的美好。這對我來說真是很棒的體驗,或許平常兩人都忙於自己的事情,但有機會參與彼此時,全力護挺!雖然是一起解任務,但對我來說,那個晚上是我們的品質時光,情感有所增進,對彼此的想法、鼓勵,也傳遞給對方。能有這樣的機會,真是很美好啊!阿孜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