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室友們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8/10

  這次去《好好的日子》我的室友個個是美女。但漂亮不是我要強調的重點,而是我們四個人都是C腦(感性)破百的人,大家聚在一起很容易產生共鳴,除了相處起來很自在之外,我更喜歡我們一起的品質時光:

  第一天晚上,我們四個各自忙完任務後,聚在一起說說話。我跟他們說,對我來說,他們每個跟我都算熟,能在一起我有多開心,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等等。接著他們一個個回應,說出自己的想法,那個時刻,我們更貼近了一些,講完抱成一團。

  第二天晚上,我跟元鎔因為都比較晚,在廁所梳洗時,兩人撞在一塊兒,聊著聊著就開啟一場深入談話。元鎔真的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我還記得他小學剛來時綁著馬尾的俏麗模樣;現在他都大學了,我們很常碰到,但極少有機會能深聊,大多是他有些重大的選擇或疑問時會聊聊,平常就是關心彼此。那天晚上從一個小小的際遇開始聊起,我們聊了他這些年來的一些經歷,他有什麼想法,我聽完有什麼想法,而在我自己成長的歷程,我希望有哪些重點、原則,是他一定要記在心裡的,就像姐姐對他有什麼重要的小叮嚀等等。那天我看著他,內心真的覺得:啊~元鎔長大了,實在很開心有機會能好好跟他聊聊,一直以來都大概知道發生什麼事,也會關心他,但這跟他自己好好說出來、講給我聽是很不一樣的。聊完後,我們開心的去睡覺,但我想到漏了一個很重要的動作,於是走過去抱住他,跟他說:我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能跟你好好聊聊。他也笑的燦爛:我也是!然後我們緊緊抱著彼此。

  第三天晚上,因為思蓉跟元鎔睡著了,我們原本說好要四個人一起泡澡,所以只剩下我跟采采。近幾年我跟采采的互動很多,尤其之前他載我回家時,我們都會聊天,聊著近況、聊著煩惱,聊著很多很多事情,所以彼此很熟悉。采采是我非常喜歡的女孩,我最喜歡每次跟他談話,他都很專注,也因為我們都C腦破百,有些疑問可能我經歷過,我就會跟他說我有什麼想法,這之間要思辨什麼、什麼困難等等;每次他都很認真的聽,而且會熱情回應我,甚至在過節寫給我的卡片中,會跟我說聽完我說的話,他有什麼嘗試,有什麼新的想法等等。我實在很喜歡他這樣的態度,讓人很難不疼他。我們一起泡澡,聊著輕鬆的話題以及這幾天的經歷,很自在、開心。後來思蓉也加入我們,我們仨平常算是密切互動了,還有一個自己創的三人群組,我們一起敷著面膜,聽音樂聊天,很愜意也很快樂,我喜歡我們在一起時的自在,有什麼想法也會說,不會彆扭而是真實的說出感受,也喜歡看著他們的笑容,真心可愛的笑著,泡到臉都紅通通了還想繼續聊天,實在印象深刻。

  能有機會在日常中與好友們相聚,好好的面對彼此、聊著天、分享想法,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想對我們來說,這幾天真的都屬於我們「好好的日子」。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