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之後呢?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吳櫂暄
2019/11/05

「因為最後都沒有用到你拍的照片,所以只能以字計費哦。」前陣子收到主編傳來的訊息,心情瞬間沮喪了起來。為了轉換心情,翻起今年幫朋友拍的照片,一邊排版一邊回想工作和平常拍照的差異,想找出其中可以如何改進。

雖然說少了一部分的薪資固然覺得難過,但更讓我受打擊的是照片無法被使用,這代表我拍攝照片的能力不足以達到他們的需求。回頭詢問主編,她說多少可能也跟這次的風格有關,因為要選跟內文貼近的圖片,所以受訪者的照片就只需要一、兩張,而老師提供的照片更好。

回想幾次的受訪過程,我覺得最大的問題來自於無法指引被拍攝者如何自然的展現自己,因為平常都是跟朋友,互動勢必會自然許多,而受訪者基本上年紀都比我大,有些人也不習慣拍照,想要趕快結束這個環節,而我不知道如何適當的引導對方,導致照片無法有一定的水準。

以前常常會聽到「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樣一句話,而在這次的經驗中,機會來到我的面前,但我無法掌握它,只能讓它從手中溜走。我想除了看見自己沒有能力抓住機會,引起心情上的反應以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在這次的經驗中成為準備好的人,繼續培養自己,讓自己得以在下次有萬全的準備,拍出自己也滿意的作品。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