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友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08/08

上週我收到了很暖心的祝福。

我們認識14年,一直以來都保持聯絡。還記得國中時我們連號,座位也常坐一起,也忘了為什麼,但就是牽在一起。高中時她上了第一志願,我們不時相約唸書,我最記得一起去綠蓋、星巴克,她常在唸書前翻雜誌,但一旦開始讀書就很專注。

到了大學,我們常相約吃飯、看電影。回想起來,我生命中的片段都有她的影子,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總會讓對方知道。

然後沒有多久,她考上了紐約律師,通訊的發達讓我們溝通沒什麼阻礙,也沒意識她在很遠的地方。

生命不斷推進,生命階段的不同,讓我感嘆現在聊的話題跟以前好不一樣了。更深層、更重。
從沒想過我倆有什麼距離,直到她遇上了很暖心對生命充滿熱情的人,這才意識到可能以後就此分隔兩地了。

這樣的意識並沒有拉開我們的距離,而是更加珍惜;我打從心底的希望她幸福,不管在哪裡。

也因為生命階段跟以往不同,今年的生日不像以往輕鬆無憂,而是持續思考自我的議題。她清楚也了解我,就在生日當天送了我一束花。

收到的時候正值先生值班,一個人抱著一大束花,對我來說這不只是一束花,而是多年累積的情感,讓我實在很感動也充滿力量。笑著想:我的天啊!也太浪漫了吧!

生命中能有她實在很幸福,總是傾聽、溫暖給予建議,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讓我知道她支持我。
能和她一起經歷種種、成長,實在很感恩。

我的青春
因為有她
精彩萬分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