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換工作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許智筌
2019/08/10

前幾天跟經理提離職了,因為想說如果再這樣下去,對自己的未來不管是發展或學習不會有太大的幫助。

跟經理約了某天空班的下午,談到我下個月要準備到新的工作場所報到,希望經理成全。

經理聽了之後,她想了一下並說:「首先,我沒有要留你的意思。」

「因為這個月比較忙,所以你要到月底才能離開,你剩下的年假都直接換成錢給你,你可以接受嗎?」

「可以」我心想:可惜了,沒辦法休息一陣子。

接著,經理問我想離職的原因。

我的回答是:「因為我不只是想當一位傳菜員而已,一直排我在菜口會學不到新的東西。」

後來經理聽了就苦笑說:「你知道為什麼一直排你在菜口嗎?是因為我們幾個主管在聊,認為你沒有能力顧區,所以才排你在菜口,好,那如果今天排你在區域裡,你真的有把握顧好客人嗎?」

我當下沒有回話,只是聽到經理這樣講,才明白整件事原來他們是這樣安排,但當下聽到心裡不好受、不甘心被這樣說(我是有這麼差喔?)。擔心我又出包、闖禍了等等諸如此類的原因,我也不是沒想過他們的立場,但只是想求個機會出來練習,既然經理不打算給我機會,就識相點做到月底就走人吧。

直到離職前,剩下的下日子我依然會做該做的事,不要因為經理的評價而感到灰心喪志或開始擺爛,這才是不愧對自己的選擇。

※也是有好消息:歷經兩個月的上課、唸書時間和一個月的等待,WSET 葡萄酒認證Level 2 過了!獲得證書一張和徽章一枚!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