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話語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4/06

  最近幾年我因為有自體免疫疾病,每半年會固定到醫院打針治療,為的是讓抗體指數比較穩定;由於距離上次打針已經半年,所以這次利用清明連假進醫院打針。以往大多是好友們相伴,希望不要讓媽媽太累,大家很幫忙、很照顧我;其實住院打針沒有太大的危險,行動上就是推著機器,並沒有什麼困難,但大家總是願意陪伴我、照顧我,這部份我由衷感謝,先生也在每次相伴住院的時候,一起設想我要怎麼移動機器、自處等等,因為他會越來越忙,大家的生命階段也不斷推進,如果我一個人的時候要怎麼照顧自己,一直是他放在心上會留意的部份。

  這次連假因為大夥兒回去掃墓,所以是媽媽來醫院陪我打針,程序其實我們都很熟悉,因為打滿多次了:我們相約到醫院報到、吃中飯、回病房等藥下來、打點滴、打藥等等。我很享受和媽媽一起相處的過程,吃飯聊天、一起睡午覺,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畫面是:我躺在病床上要睡午覺,媽媽躺在旁邊的陪病床上,我們都已經各就位要休息,這時候我突然聯想到自己平常也會跟媽媽一起睡午覺,於是就跟她說:之後公司搬新家我也可以去找你睡午覺嗎?媽媽直接回答:當然可以啊!我聽到的時候側身好好看著她,她已經閉起眼睛,我笑著回應:「太好了!謝謝媽咪」,腦中閃過好多想法──啊!為什麼媽媽總是這麼全心投入、這麼愛我,原來『當然可以』這樣的話語這麼溫暖,這麼帶給人力量。這四個字讓我紮實也真實的知道我們之間很緊密,我們很愛彼此。內心裡時常想著先生提醒我:要自己照顧自己,不會一直都有人陪(他是個實事求是的人,他說這些話基於他是個會盡力付出的人,但我們都明白醫生這樣的職業有時很難時時在身邊,我很清楚他這麼說並不是不在乎)想著先生的提醒,看著身邊的媽媽,實在很感謝她,我都這麼大了,她對於陪伴我、照顧我始終義不容辭,關於我的事情投入付出。一方面期許自己將來也要成為這樣的父母,一方面實在非常感恩,也想過自己要怎麼不讓她擔心,所以也直接跟她討論過,她明白我的顧慮,告訴我:我不擔心你,對我來說就是做我能做的,你不要有負擔。

  想著這些漸漸睡著,醒來時我們一起吃著點心、聊著天,等著來跟她聊天的學生,晚上哥哥一起來醫院吃飯,先生也來了(爸爸因為要顧哈士奇弟弟,所以後來跟媽媽換手、來醫院看我);我們一起圍著吃飯,氣氛很愉快自在。對我來說,這些真是最珍貴的資產,有這麼相愛的家人,彼此緊密的愛著對方;想著很多事情要自己面對,我感受到的不是害怕,而是滿滿的力量與對他們的感恩。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