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好棒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05/18

  大家的母親節是怎麼過的呢?今年母親節我很幸福跟身邊的母親們一起聚餐(包含阿嬤、外婆…等等)。令我印象很深的是母親節當天,媽媽燒了一手好菜給我們吃。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媽媽做的菜,總是充滿創意又好吃,同樣是滷豬腳,每次都會有一點變化、口味不同,但都很好吃,尤其這次的又帶點辣,實在很香!

  但是令我佩服的不只是他的廚藝,而是煮飯給大家吃的心意,在他生日、母親節,或是看同仁辛苦時也會煮東西給大家吃;這是我非常喜歡的作法,照理說生日、母親節應該都是當事人最大,但他從來不這麼想,而是大家一起吃飯開心,他就下廚煮飯給我們吃。這跟我本身既有的想法是很不同的,以前總覺得生日壽星最大,要讓壽星舒舒服服快樂的過,但看到媽媽這樣的作法,我也會在生日的時候買東西大家一起吃,因為重點真的是大家在一起、相處的過程。

  我的母親一直都是先付諸行動的類型,他不計較、不翻就帳,不會想說要對方付出自己才要付出,「以人為主」真的是他放在心上首要考量的判準;這跟我很不一樣,以前的我會想:這樣做值得嗎?對方又不一定會看懂。但長久下來看到媽媽的為人處世,我越來越理解以人為主是多麼重要、可貴的事情,不是計較成效,而是真的看到眼前這個人的需求,這樣的作法,讓我在媽媽身邊是安心的,想到他總是覺得很可靠,因為我知道我有困難時他會幫助我,他會想盡辦法的協助我。舉個最小的例子來說,我因為有腸躁症,每次緊張就會肚子痛,媽媽知道我又肚子痛的時候,總是跟我說:好!我馬上幫你找廁所。他不會說:蛤~又來啦!他的回應總是溫暖積極的讓我明確知道他有多愛我,他是真的把我放在心上。

  也因為今年身分不同,成為人妻後有兩個很愛的女人:一個是媽媽、一個是我也常提到明理又溫暖的婆婆,在母親節這樣的節日也特別有感。想著我最親愛的兩個女人,我也期許自己將來在過母親節時,是像他們一樣棒的母親!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