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積極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7/11/02

  今年因為邀稿的關係,我持續在寫關於婚姻的專欄。最近幾期聊到夫妻的兩人世界,我訪問了幾對夫妻,除了詢問他們婚後角色轉換後,是否還有兩人世界之外,也問了他們對於孩子出生後有什麼想法與改變。

  跟我同年的幾個媽媽選擇全職帶孩子,有些因為全天24小時都在照顧,看得出來他們很辛苦,有時也會吐吐苦水,抱怨先生無法分擔…等等。但其中一位,他看起來總是很快樂,不管是他跟孩子的照片或是言談間,都能感受到這份喜悅;有趣的是,他也是辭職全心全意帶孩子,先生也很忙碌,於是我就好奇的問他:到底為什麼他那麼快樂?

  他的回答我很喜歡──他喜歡每天跟孩子一起學習,學習讓他感到快樂;而且他常常在想要怎麼帶領孩子認識這個世界,要怎麼愛他、要交給他什麼等等。

  他本身是個喜歡學習的人,所以他喜歡跟孩子一起學習、一起探索,他不會覺得當了媽媽有很多限制、只有自己帶孩子很辛苦,而是著眼於「他能帶給孩子什麼、怎麼愛他」。這讓他總是正向面對,縱使夫妻還是有不愉快,但在愛孩子這件事情上有共識,有衝突時還是會思考究竟如何才是真正對孩子好;做不好的地方會好好討論並調整。

  這樣的故事實在帶給人力量,雖然我自己現在還沒有孩子,但我很喜歡他這樣的態度與心態,他想的不是角色轉換的犧牲,而是更積極的可以有什麼作為。我也喜歡他雖然是新手媽媽,勢必有很多地方還在摸索應對,但他對於學習是抱有熱情的,各方面的學習都讓他開心,回想高中時的他其實就是個態度積極又上進的人,能一直保有這樣的態度,真是讓人開心,也由衷的祝福他。

  紛擾困難總是會出現,但能有這樣的心態,選擇正向的面對,生命勢必會開朗許多。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