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經驗升級成經驗2.0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安
2018/03/12

  有時候我們以為自己經歷過了,就得到了經驗……

  那是發生在上週四的劇本課,那天老師要我們試著用短時間以一個主題快意的寫一個故事,然後再用比較長的時間以同樣的主題精心地寫另一個故事。然後老師要我們回想剛才寫作時的感受並且對我們講解兩者之間的差異,以及知道了這個差異之後我們需要努力的方向。

  下課時,我一邊跟同學閒話家常,一邊回味著上課的內容。其實那些我都不陌生,過去在網路上的小世界裡,寫過上百個故事,有曾經覺得自己是大神,可以刷刷刷快速寫完故事的時候,也有故事難產到不行,瘋狂棄坑(這不道德)的時候。但我竟然從未以這個角度看待一件事情!

  都經歷過的(重點是還經歷了很多!),但這些經歷卻沒有帶給我可以指導未來的方向,只因為我沒有想過要比較自己在這些狀態下的不同,並且去找到各個優缺點再結合起來。寫過去,就是寫過去了,那些過往的故事除了變成嚇死人的黑歷史外,本身再也未曾帶給我什麼意義了。

  因此對我來說,這次的課程不但是一個寫作的課程,更是一個示範,再一次的提醒我,應該去檢視、反省所經歷到的事情。

  否則就太可惜我花了時間經歷那些了。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