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母親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8/05/15

  上禮拜母親因為要修改婚禮衣服、挑婚禮鞋子的關係,難得在平日上來台北,剛好隔一天是她生日再隔一天就是母親節,在這難得的日子,我安排了一個小小約會,找了家餐廳吃飯,簡單慶祝。

  我們實在鮮少在台北吃飯,剛開始她就像是個緊張的小女孩般,還在適應著台北快速的步調,不斷和我說著,這裡和南投真的好不一樣,這裡步調好快,說話速度好快,都快跟不上,連餐廳繽紛的菜單就已經讓她眼花撩亂,內心緊張著但仍掛心我花太多錢,希望隨便吃吃就好,這就是媽媽的心情吧。

  我感受的到她的不安,要她放輕鬆,我說「我們難得有這樣的時間好好約會,而且明天是你生日呢,我們來好好慶祝,好好享受」,聽到我的話她才放心不少,我們聊了婚禮準備的情況,聊彼此的近況,發生了怎麼樣的事情,點了個小蛋糕,簡單的慶祝一下。

  她拿著蛋糕,雖沒多說什麼但笑得開心,我知道她很開心,看著我對面的母親我的內心其實五味雜陳。我很開心有這樣的時間相處,我們更了解彼此,更親近彼此,這是很棒的回憶,但看著在我對面的母親,頭頂冒出了些白髮,眼尾的皺紋又深了一點,眼尾的開始有點下垂,內心湧出很多複雜的情緒。

  上次和母親一起出遊,這麼開心的笑著,在漂亮的咖啡廳、餐廳吃著,大概是去年我們參加彼此的日子的時候,那是工作後難得可以一起出遊,我們一起共創許多很美好的回憶,表達我們的情感,更親近彼此。

  現在的我們雖然也會打電話聊聊天分享近況,或傳訊,但我也反省自己,我做的仍不夠,很常因為忙,因為時間不夠,沒有安排我們的品質時間,有些時候則會不斷的往後推,時間一轉眼就這樣過去了,我能做的更好,也能做的更多。

  能和母親有這樣的時間一起分享,了解彼此參與彼此是很棒的一件事。我會更努力調整、安排,參與她的生命。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