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夢想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4/26

  曾經的夢想?
  想做的事⋯

  最近突然想到自己從小到大想從事的職業有哪些。我還記得自己最早想當模特兒,當時單純覺得可以穿很多漂亮衣服、很棒!但從小我的身高就不突出,到後來更確定長不到160公分,所以很快就換了別的想法。後來有段時間我想當醫生,覺得醫生能幫助很多人,我也很喜歡跟人相處,但很快我又發現醫生的成績很要求,我成績不好、尤其是數學,所以又換了別的。後來我發現自己唱歌好聽,就想要不要當歌手,但我想到藝人的生活,以及自己長得沒那麼漂亮,就打消了念頭。

  還記得國中的時候想當主播,因為我對自己的口說能力有信心,而且我喜歡站在舞台上,還記得當時班上有個同學也想當主播,我們還會一起討論要怎麼充實自己的能力…直到有一天,我了解主播雖然不像藝人那麼重視長相,但也要很小心保護自己的臉,不要受傷等等,我開始猶疑我想要的:幫助人、被看見、發揮影響力,好像有其他職業可以取代。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想的都很簡單,單純的想喜不喜歡,到了高中更認識自己後,才抽絲剝繭的想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什麼是我熱愛、縱使很累都甘之如飴的。這樣的過程並不容易,除了想自己的能力、喜好,還要夠認識自己。

  我很喜歡自己目前的工作,回想起來喜歡與人互動、想幫助人、發揮影響力都是不變的,而怎麼樣可以真正幫助人,從什麼地方、層面開始,透過什麼方式,如何從工作中實現自己的價值…等等,都是學習後更了解的。我也很感謝一起工作的夥伴,他們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大多從小一起長大、學習,我們有共同的價值觀,就像另類家人一般,我們不用花時間猜忌對方、解釋自己,而是一起花時間想,要怎麼推進我們的願景、共識。

  今天,大家也來說說自己曾經的夢想、或想做的事吧!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