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後我最常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5/10

  離家後,我最常…

  身邊很多朋友很早就離家了,來台北讀書、工作等等,我自己是結婚後離家。不知道大家離家後多久和家人見一次面、聚會呢?

  我因為是跟家人一起工作,所以很幸福能天天見到他們,雖然忙的時候可能也講不到幾句話,但畢竟還是天天見面;比較明顯的改變是以前睡前都會跟爸媽、哥哥聊天,現在對象比較多是先生;我的原生家庭感情很好,所以現在雖然不住一起,還是很常互相通視訊。我很喜歡視訊,看著他們的臉、表情,聽他們的聲音,感覺又比純通話距離更近許多;有時回到家很晚,要跟先生相處,就不一定有時間跟他們通話,但還是會固定每晚傳訊息說晚安。

  對於我在乎的人,我會時不時的想到他們,不管是傳訊息、通話、視訊、見面等方式,我都會盡量讓對方收到我的在乎、關心,因為對我來說,他們就是最重要的,有時時間可能很晚了,有重要的事情,還是會互相了解一下。或許有些人覺得太多了,但很幸福的是我愛的人同樣在乎我,所以對於表達情感有共識,直接、立即、具有份量。

  有時我會想在有距離的狀態下,要怎麼繼續經營關係,讓彼此的記憶能夠持續,而不是停留在某個階段,除了我目前直接的表達外,要怎麼更深刻或是有品質一些。

  這部分在聽完姜涵老師的〈讓關係回溫──空巢期的我們〉講座分享後,我也知道了更多關於情感、關係持續增進甚至是修補關係的方式,我相信在這之後我會更有方向,知道怎麼做會更好、更貼近彼此的需求!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