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所以不堅持自己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李安
2018/08/20

  有時候你會在一些預期之外的部分被觸碰到……

  昨天我在錄9/2的廣播節目,因為這次要講的主題是有關喜歡的人是同性該不該跟爸媽說這樣的議題。所以我為此打了一通Line語音給我父親。

  在電話裡,我跟父親聊到我們過去的那段日子,這應該是我們第一次這麼正面直接的聊這件事情。因為父親在接受我是一個同性戀的這段過程當中,並不是那麼迅速地,他花了幾年的時間才調適過來,而那對我們來說都是很痛苦的幾年。

  過程當中,我問起父親會不會覺得當年我沒有告訴他,對他來說會比較好一點?父親說,他覺得以我的個性來說,講出來比較好,因為我是會在意這種事情的,他覺得有些人如果是不在意的那種個性,那或許不講比較好,因為講了是一種冒險,不知道會跟父母的關係變成什麼樣子。

  父親的回答讓我很動容,因為我是在問他的感受,而他回答的出發點完全是從我的角度出發來談這件事情。在這個點上他沒有說他的感受,也沒有說他當年多麼痛苦。

  在那個時刻點上,他不談自己的感受,反而談對我來說怎麼比較好。我在電話裡差點落下淚來。

  「在告訴你的前幾年,我一直都覺得我傷害了你……」

  「不要去想那些,我發了那篇文章就表示我接受了,我的想法就跟那篇文章裡面說的一樣,希望兒子平平安安地生活著就好了。」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