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出遊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8/09/18

  上禮拜剛好有機會放幾天連假,我回南投陪陪爸媽,看到我難得回家,爸媽特別排出時間,帶著我就到了合歡山上去走走、看看風景。那天正好受到鋒面的影響,山上的天氣變化的很快;一下飄雨,一下放晴,霧一陣一陣,但帶有另一種美。

  距離上次一起出遊是好久之前,過去我們家出遊很多時候都是到了目的地,逛一圈後就結束行程。雖為出遊,但品質不足。也是因為結婚之後,感受到能彼此能一起出遊不容易,不想輕易放過這美好的時光,除了看看風景之外,我想要多做些什麼,所以到了山上我開始為他們拍照,我想要記錄下美好的回憶,想要幫我愛的人拍拍照片,好看的照片。

  很有趣的事是,在拍照這個元素進來之後,我們有更多有趣的互動,我和爸媽分享手機相機的功能,讓他們也一起參與,我們也嘗試了相機上許多的功能,像是慢動作攝影,或是特殊的特效。一開始爸媽看到鏡頭總有些害羞,一直說好了好了,拍幾張好就好,到後來爸爸很配合我做出要的動作,我們就這樣玩了一陣子,也更看見他可愛、自在的一面,拍照過程中我們也分享了許多,像是現在的生活進近況,趣事,我們有更多情感的交流。

  我很喜歡也很享受這樣的互動,更主動的去想可以做些什麼。現在和爸爸的互動,更自然也更自在,這次他更願意和我分享他對於一些事情的看法,也開始會聽我說我的想法。看著照片笑著開心的爸媽,內心蠻多感觸的,能夠有這樣愛著我支持的我的家人真好,回南投充電之後,繼續加油。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