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埕尋寶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09/20

  之前我們辦了大型活動《舊埕尋寶》。

  從與團隊討論的時候,我就非常喜歡活動的構想與內容。大稻埕是個充滿文化與人情味的地方,聽著以前的故事,很容易被拉進當時的時代氛圍中。

  當天我的工作是塔台,要負責看各組傳回來的照片是否正確。我平常是個很愛傳訊息的人,已經滿習慣對話框不斷跳出訊息,但當天真的有點嚇一跳,我們共有9組,雖然我跟搭擋智媖各分一半,但訊息量超級大!當天我刻意把訊息通知打開,叮咚聲一整天從不間斷。過程雖然有緊急要回覆訊息的時刻,但整天下來真的很開心,看著一組組不斷傳回可愛的合照、或是自拍,就算不在現場,都能一起感受到快樂的氣氛。

  最後聽林侃老師分享過程中與一些長輩的互動,當他們看到照片時的神情、反應,真的讓人好感動:看著復古的黑白照片,他們看到的是自己早些時候大稻埕的樣貌,而不是我們現在所看到的,對他們來說不只是個景點,更多的是年輕時候的回憶……

  這真是很美好的過程,富有人情溫度與意義的活動。雖然大家都走了10幾公里,但得到的絕對不只是鐵腿,還有滿滿與人互動的溫度與故事。

  很謝謝老師與團隊能設計這麼棒的活動!參與其中的我真的很開心!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