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情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8/11/15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一種經驗:不知什麼時候身上突然多了一些小傷口,像我最近常常是在洗碗的時候,發現「誒~手指怎麼刺刺的」。有一次還滿多支手指都有,但因為傷口很小,也就不以為意,只是覺得奇怪傷口哪來的。

  有趣的是前幾天,我發現食指又有一個傷口,就手賤的把皮撕了下來,這一撕,每次沖水都很有感。就在我清理剛削的水果皮的時候,突然靈光乍現:啊!原來這些傷口是削水果時刮到的。

  我開始回想自己削水果的模樣,雖然削的很快、很乾淨,但有時實在太急了,手的位置都還沒放好,就削下去了。每次又都因為傷口很小就算了,但這次把皮撕掉傷口變深之後,我覺得還是應該處理一下。 每次消毒完很快又要洗手,實在覺得很無效⋯⋯。

  突然我想到在日本曾經買的法寶——液態OK繃。這個東西我帶在身邊很久了都沒有用到,這次一拿出來塗,真的驚為天人!超級好用!尤其你要一直洗手,都不會影響;塗上去後會先有點刺刺的,但很快會形成一塊薄膜,讓傷口封在裡面,不會再讓傷口直接接觸到東西。

  很多時候,生活中總有不經意的時刻,因為覺得「小」,所以沒關係,但隨著發生的頻率增加或重複發生,還是得找出到底怎麼發生的,然後想想是否有辦法避免;因為很多時候我們處理事情的態度、方式是一貫的,所以不加意識自己行為的話,漸漸的會發現「怎麼這件事情跟當時一樣!」當時的小事,可能是因為疏忽、不在意、隨性…等等,而這樣的態度延伸到其他事件中,一樣的態度,後果卻可能大不相同。

  推薦給大家好用小物,尤其是需要常常削水果皮的人;也想想自己在生活中,是否有一直重複卻擱著覺得反正也沒差的事吧!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