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姊妹的驚喜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林佳
2019/02/28

關於「驚喜」這件事。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在還沒有仔細想過原因的時候,大概就是因為出乎預料的感受。再往下想,會喜歡驚喜是因為那份「用心」——對方根據你「可能喜歡的」為出發點來想,而後設計你喜歡的橋段或是佈置成你喜歡的樣子。

也因此我非常喜歡SV,因為四天三夜裡會充滿各式各樣的驚喜。先來說說我今年收到很喜歡的驚喜吧:

第一個是我的好姐妹彥蓉送我的驚喜。我本身是一個感覺很多也很敏銳的人,所以要成為驚喜並不是很容易,但SV總能激發大家的創意,在你明知有驚喜會發生的情況下,還是有許多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當晚彥蓉找我出去聊天,我完全沒有多想,因為當時我也正在籌劃要給別人的驚喜,加上時間有點趕,所以我一股腦兒都在想著要怎麼讓我要送驚喜的聰明絕頂的人有驚喜感。

彥蓉打了電話催促我,我心想:怎麼這麼急?然後她說因為她肚子痛又想趕快跟我講事情,所以我就匆匆去跟她會面。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熟悉的街道景象跟平常很不一樣——漆黑的鐵窗竟然閃爍著溫暖的燭光,鐵窗上掛著東西。

就在我意會過來的同時,一個阿姨經過、跟我一探究竟。我下意識的笑著跟她說:啊!過生日啦!驚喜驚喜~不用擔心,等等會清潔乾淨。
果然阿姨的下句話就是:喔喔生日唷!要注意安全耶。

等她離開,我跟彥蓉相視而笑:難怪你那麼急啦!蠟燭都要熄了哈哈!
彥蓉:對啊!你一直拖我很怕都熄光耶!
然後她把蠟燭重新點滿。笑著說:送給你。

我實在超開心的,笑得合不攏嘴。這是專屬於我的驚喜呢!拍完照細細看著這個畫面,將它印在腦海後吹熄蠟燭,取下彥蓉送的禮物。是一個手鍊,重點是她自己做的,配色柔和好搭配,然後她開始跟我訴說其中的故事,一個墜飾是跟我親愛的赫本一樣的、另一個是只有我有的。
她完全抓到了我的喜好——一方面跟心愛的人相同、同時又獨一無二,重點是心意充滿其中。

真的超級喜歡!也超級謝謝彥蓉!
因為有這樣的心意與安排,讓我的SV有這段這麼美好的回憶,屬於我的、屬於我們的。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