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love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劉玟孜
2018/11/24

  28歲這一年,我確認了自己是同性戀,並向父母出櫃。記得跟父親出櫃那天,他淡定的跟我說:妳想清楚後,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就好。就沒再多說什麼了。母親則先是一愣,思考一陣後跟我說:不管怎麼樣,我都愛妳。我很感謝父母第一時間都接納了我的不同,但我也認為他們還需要一些時間了解、適應,也許才有機會跟他們真正的暢聊吧!所以從10月出櫃至今,沒有特別跟他們分享同志議題,不過心裡還是很想知道他們,尤其是父親對於這次公投選舉,關於婚姻平權的議題有什麼想法。

  昨天和父親一起吃午餐時,內心有股力量推動我詢問他,對於這次的公投選舉有什麼看法?

  「爸,你會支持你的女兒嗎?」
  「支持什麼?」
  「就是公投啊,這次的公投有婚姻平權的議題,我想知道你有什麼想法?」
  「喔喔,這次公投在說什麼啊?」我心想:還好有問你。

  我們坐在餐桌前,他聽我分享愛家公投和婚姻平權這兩項議題的想法後,他沉思一下跟我說他認為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是尊重,要努力完整的理解,不要迴避未知,也不要認為自己是對的,就去歧視打壓或傷害對方,這個世界不斷在變化,我們也要跟得上變化啊!

  真的太令我感動了!不只是因為他對我的支持,而是我們可以坐下來,好好的分享,不論想法是否一樣,但我們已經跨出了很大的一步,參與著彼此的不同!聊完後我跟他說:謝謝你對我的支持,我會努力成為自己、承擔自己。他笑著跟我說:祝福妳喔,我相信妳!

  今天早上投票前,他跟我說:我有再去了解公投內容,14、15號我會選同意,10、11、12會蓋不同意,一起出門投票吧!出門前,我擁抱了父親,跟他說謝謝你明確的支持了我,我會努力,一定會!雖然投票結果還沒出來,但我已經得到了最大的禮物了!謝謝我的家人,我愛你們!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