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能力

by 江 哲維
《iBEING》系列分享
作者:蔡佩蓉
2018/08/28

  那是一個寧靜的夜。
  在聽完林侃老師的蓋亞-愛的秘密和連結到前幾天剛結束的好學院,我內心蠻多感觸的,突然知道到自己錯過了些什麼,過去沒有意識到自己用什麼樣的方式在面對所愛的人,至今時間已推著我們至今,有些遺憾已經發生了。

  我深深的反省自己在面對親近的關係的態度和方式。在面對親近的關係,我總是會有太多的她/他應該要怎麼去做,或是帶著對方應該要怎麼做這樣的想法在面對關係,林侃老師在蓋亞說到「我們總不願相信對方是有困難,總是認為對方是不願意調整」,這句話深深印在我心裡,過去的我總抱著這荒謬的想法,當自己期許有落差時,產生了情緒,抱著、護著自己的情緒,還認為自己因對方而受傷了,我們是那個受害者。

  真實的狀態是,我沒有去看見對方無法調整是因為她也有困難,她正在她的困難中,但我保護著自己,沒有去參與對方的困難,錯過參與的機會,也因為不斷用這樣的方式面對,彼此的關係總是無法親近。

  「如果我做了不一樣的選擇,現在會不會不一樣?」

  內心問了自己好多遍,但無論如何,都不會再改變過去的一切。我受夠了自己,當愛的人發生事情,無法做些什麼的時候,無能為力的感受。我知道過去的已有遺憾,有太多我可以再做得更好的時候。

  反省後我告訴自己,從現在開始調整改變,實踐愛過程的有苦難是一定的,必須要更勇敢的面對,期許自己更勇敢去愛、真正的參與對方,讓自己真正擁有愛的能力。

from:作者


  你對於這世界懷有熱情與好奇嗎?你是個求知慾旺盛的人?你希望自己能有所不同?你有感到困擾的事情,但不知該怎麼辦?

  iBEING是我們在一個臉書社團,本社團提供彼此交流的空間,也定時分享各類議題專文。

  歡迎點擊下方圖示申請加入。

臉書連結

封面圖源自:作者

相關文章